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28

2022-02-28 19:46: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2.2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3.2月2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蒋旭光一行举行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实际需求,在白洋淀补水、雄安调蓄库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区强力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4.近日,雄安新区下发《关于做好电网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将现阶段雄安新区电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审批范围,并明确相关部门审批职责,打通了雄安新区电网项目核准备案全流程,为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加强城市电力统筹规划,规范电网投资,进一步适应输配电价成本监审要求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

  5.近日,雄安新区新添一家政银合作企业服务站。该服务站配备有智能问答机器人、营业执照自助领取终端、印章存储柜等服务设备,可为企业提供现场业务咨询、自助办理或帮办代办、申请材料收取等服务。

  6.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3日9:00至3月13日17:00。

  7.“十四五”期间,河北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量化目标。到“十四五”末,河北优质小麦、谷子等年种植面积达到785万亩,年产量达到290万吨。

  8.河北17项措施支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河北培育一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龙头企业,鼓励支持企业或个人积极参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

  9.河北加快打造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目前,河北在环京津地区已创建5A级景区8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镇3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8个,进一步提升了环京津地区旅游产品品质。

  10.河北政务服务部门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此次活动重点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依托各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和信息数据,通过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推动政策服务“送上家门”,逐步实现群众“免申即享”。

  11.京津冀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京津冀三地及雄安新区实现互设“跨省通办”窗口,京津冀“一网通办”专区新增区域服务事项55项。三地税务部门联合制定19项跨区域协同便利化举措,共同发布京津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12.日前,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该铁路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员提供更大便利。

  13.北京近日发布促消费活动相关支持政策,将对积极参与2022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线下零售、餐饮企业,以及组织网络促消费活动并带动全市网络消费增长的相关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单家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元支持。

  14.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最新上线“来津报备”功能,拟来(返)津人员可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过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

  15.3月起,我国将施行一批新规。3月1日起,医疗机构应按照相关原则,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明确,不得根据消费者的偏好、交易习惯等特征利用算法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等。

  16.银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支持。《意见》提出,国家开发银行、商业银行、保险机构、信托公司等各类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自身业务特点,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支持力度。

  17.我国秋粮收购平稳有序。截至2月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3047亿斤,同比增加342亿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3℃,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