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14

2022-02-14 18:53: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启动区功能和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2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部署要求,推进雄安新区各项工作新年开好局起好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近日,河北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提出,到2025年,白洋淀淀区国控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及以上标准;建设张家口市、雄安新区两个重点生态安全保障地区。

  4.近日,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任命郑军涛为雄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张永新为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长福为雄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赵立军为雄县改革发展局局长;庞宏伟为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5.近日,中银富登客户通过该银行自有渠道开通并使用数字人民币个人电子钱包,标志着雄安新区开启数字人民币银银合作模式。该模式为雄安新区农信社、地方法人机构等非运营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合作起到了引领示范效果。

  6.雄安集团所属二级全资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5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包括管理会计岗、合约管理岗、安全管理岗等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8: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生态环境保护主要目标为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服务功能稳步提升,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形成。

  8.2022年,河北省将开工棚改安置房11.7万套,全省符合条件的棚改项目全部开工改造。棚改安置房建成10.5万套。

  9.河北近日印发意见,进一步规范河北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异地研究生培养。意见明确,严禁以“研究生”和“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进修班、研修班等。

  10.河北印发实施细则加强医疗机构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提出,医疗机构申请传统工艺配制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备案需向省药监局提交备案资料,省药监局5日内完成备案资料形式审查并签收。

  11.近日,北京市教委指出反对强制接种疫苗或将接种疫苗作为孩子参加学校和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条件,包括不允许提出“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学”、“未接种疫苗的孩子每48小时提交一次核酸检测证明,否则不能入校”等要求。

  12.日前,北京“健康宝”完成新一轮升级,进一步细化了各类“弹窗”并完善相关提示语。如果在使用健康宝过程中出现界面显示异常、健康状态与实际情况不符等情况,可以尝试通过升级微信或重新安装小程序,完成版本升级。

  13.2022年,天津将新增3.3万个义务教育学位,推进C级校舍提升改造、生均体育场馆面积达标、沥青水泥类硬化体育运动场地改造、教学仪器配置等工作。

  14.“十四五”时期,天津将强化职业病防治措施,按照“市级诊断、市区救治、基层康复”的原则,依托现有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健全职业病诊断救治康复网络,实现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区域全覆盖,职业病诊断机构不少于4家,实现区域共建共享。

  15.《“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近日印发。《规划》谋划了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安全保障、乡村产业链供应链提升、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9方面58项重大工程、行动和计划,提出了畅通城乡要素循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等改革措施,并要求健全落实机制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16.我国加速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提速扩面。下一步,药品集采在化学药、中成药、生物药三大板块全方位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重点聚焦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品种。

  17.2022年春风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月12日,各地已累计发放留岗红包、用工补贴超5亿元,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近1万场,提供岗位信息近600万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2℃,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