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丨我在新家过大年

2022-02-08 16:1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黄海、崔利杰、李元闯、李雪娇)今年是雄安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居民在容东过的第一个春节,冬日的暖阳将容东片区的栋栋楼宇映照得格外漂亮。春节到,大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宽敞明亮温暖的安置房呈现出一番新气象。住新居、迎新春,双喜临门,容东片区居民已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

  80后夫妻,日子有奔头

  今天中午,原住在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的回迁居民李杨一家正在家里包饺子。孩童嬉闹,烟火缭绕,年味儿十足。

李杨(左二)一家五口在容东片区度过第一个春节。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我们一家五口人加上父母一共分配了6套住房,父母离我们也不远,今年春节我们过得可热闹了!”一见面,李杨就打开了话匣子,讲着在新家过春节的喜事儿,“我们早早地订好了年货,社区工作人员特别热心地送过来,服务很周到。”

  李杨和妻子蔡娜是一对80后夫妻,夫妻俩生有一对龙凤胎,还有一个长女,五口之家的日子过得很温馨。李杨在徐水开厂做生意,妻子蔡娜平日里在家照顾三个孩子。搬入容东后,孩子们都在容东的学校上学,住在120平方米的楼房,一家人别提多开心了。

李杨和妻子蔡娜。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除夕晚上,我们和父母吃了年夜饭,老人还给孙子孙女们发了压岁钱。孩子们都很听话,我一天就负责接送三个娃上下学。”妻子蔡娜说,新年新气象,作为一个雄安人,感到很幸福。搬进新家后,夫妻俩把空闲的楼房租出去了,每年也能有一份收入。李杨工作地离家也不远,也能经常回家陪着家人。

  现在,李杨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能在2022年找一份新的工作。我已经把就业需求报到了罗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有消息,工作人员就会通知我的。”蔡娜笑着说。

  三代同堂,其乐融融住新房

  记者在八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了容东片区八于社区闻梅苑小区2号楼,敲开了何艳军的家门。此时的何艳军正与妻子、老人、孩子一起聊天。“欢迎!快进屋坐,里边暖和儿。”何艳军热情地招呼记者。

  何艳军老家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大河村。作为第二批新区回迁群众,1月20日,他顺利地搬进了容东片区的新家。

何艳军(左二)一家在新家合影。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走进何艳军家的新房,敞亮舒适,家具电器一应齐全。“这套新房90平方米,面积不算太大,我们三代人‘拎包入住’,暂时挤一挤。” 何艳军说,他们家6口人共分了4套房,分别落在不同的小区,其他3套目前还未搬入新家具。“过去一直在外面漂泊务工,长期租房子,自己梦想着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 何艳军说。

  暖气热乎,何艳军的心比暖气还热乎。“家中有一儿一女,儿子读初中,女儿读高中,两人都在外地上学。”何艳军手指着窗外说,小区周围的环境很优美,基础设施也很齐全,特别是教育设施配套,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全部都有。学校环境好、设施先进、师资水平高……何艳军对教育设施配套赞不绝口,“下一步,我考虑让孩子们都回到容东上学,家门口就近上学简直太方便了。”

  如今,何艳军一家三代在新房里住得安心舒心,其乐融融。何艳军也应聘了八于社区的某物业公司,就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过去外出务工赚钱不多,交通费用、租房费用占了一大笔花销。现在,工作就在自家门口,早八晚五,晚上下班了还可以多陪陪老人。”

  “这不,我们也正在帮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免费公交卡,爷爷、奶奶完全符合条件。”“两位老人也可以到我们养老驿站,打牌、下棋、聊聊天。”八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一旁说道。

  喜住新居 邻里情更深

  新家收拾好,正值元旦,张三虎老两口就迫不及待搬了进来。张三虎说,“当时知道能搬家后,我们就把家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没用的能不要就不要了。买好的家具,隔天就有八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忙给弄好了,他们真给力!”

  “本来以为过来后,得适应一段时间,没成想,社区时不时组织一些活动,联系得多了,大家关系越来越好。”张三虎的爱人胡占芝说,搬进来后,社区还建了好几个微信群,有什么活动大家在群里一招呼就都去了。

下班回家,张三虎两口子在家中坐着喝茶聊天。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这会可比在村里方便多了,那时候买东西还得去赶集,现在我们楼下两边都有超市,东西都特别全。需要什么东西随时下去买就行,反正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儿。”胡占芝说,周围的环境干净整洁,平时下午没事了就约上三五好友去悦容公园溜达溜达。

  “去年还没搬到容东,那时过年跟原来村里的亲戚朋友走动得少了。”张三虎说,以前大家在哪租房的都有,来回跑也不方便,这次都搬进来了,离得更近了,有点啥事也都好说。

  如今,张三虎夫妻俩在大河镇政府食堂工作,每天把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完成后,有了大把自己的时间,老两口聊聊天、喝喝茶,小日子过得惬意舒坦。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