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02

2021-09-02 20:3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实施意见》包括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司法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4个方面,共提出18项举措,为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创新驱动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了法治基础。

  2.日前,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第一条市政快速路,也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重要配套项目,是未来雄安高铁站与起步区、容城组团之间的直通通道,承担省道333、大广高速、荣乌高速及京雄高速的连接转换功能。

  3.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其中悦容公园北苑三区已具备验收条件。悦容公园占地面积约160公顷,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容城组团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

  4.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各参建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创造“雄安质量”。通过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做起,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5.9月2日,新盖房枢纽开启两孔灌溉闸利用大清河引蓄上游来水。引水途经雄县、容城县、文安县汇入东淀。

  6.2021年河北省师德标兵人选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张香玲、王石华、柴雅丽、王娥仙4人上榜。

  7.河北25部门提出21项重点任务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聚焦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原深度贫困地区的大中型安置区和重点监测人群,着力做好群众就业、产业发展、社会融入等后续扶持重点工作。

  8.河北近日印发方案,推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主体多元、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9.河北启动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鼓励企业通过更新设备、提标改造等措施提升绩效级别,优先将纳税额较高、经济效益好、污染排放较少的重点税源企业作为服务对象。

  10.今年10月,崇礼智慧交通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将实现崇礼交通运输信息的整合、共享及综合利用,依托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实现对崇礼交通的“智慧管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及后冬奥时期崇礼经济社会发展。

  11.9月30日起,北京非居民厨余垃圾统一实行计量收费,收费标准调整到300元/吨。还将逐步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差别化收费机制,并为运输车辆加装计量称重和卫星定位等配套设备。

  12.北京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措施正式实施,二手车交易、发票都可异地办理,登记查验二次变一次,档案资料全部电子化网上转递。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完善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深化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实体性二级学院、产业学院和企业大学。

  14.“十四五”期间,天津计划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防洪提升、城市内河水系治理、城市竖向优化、雨水削峰调蓄、排水管渠及其附属设施建设、雨水源头减排工程及搭建内涝治理信息化平台8类221项建设任务。

  15.我国将遴选5个试点城市,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主要在建立健全五大机制上进行探索,包括:规范有序的价格分类形成机制、灵敏有度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严密高效的价格监测考核机制等。

  16.科技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办法,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利用管理。办法提出,鼓励梯次利用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企业协议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利用已有回收渠道,高效回收废旧动力蓄电池用于梯次利用。

  17.《教育督导问责办法》9月1日起实施,明确履行教育职责不到位、办学行为不规范、安全问题较多或拒不接受教育督导等六类情形将被问责。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偏东风转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