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25

2021-08-25 19:47: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雄安·电建智汇城展示中心如期封顶;容东片区即将交付的首批安置房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住宅、市政、服务等设施基本建设完工,绿化、亮化、美化、净化项目接近尾声,配套学校展露新颜。雄东A单元安置房全部实现主体封顶,配套的雄东片区A社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中,外部道路E1、E2工程已基本完工,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即将完工,A社区首末公交站项目等片区内其他重点项目正紧张有序开展,配套的学校和幼儿园也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2.雄安新区采取远程执法,进一步加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目前,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涉水企业已经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在安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增加了智能化控制系统,新建了9组超滤膜组架车间,根据进水量和水质情况,启用不同组架的超滤膜设备。

  3.8月24日,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雄安高质量绿色建设展示基地招展公告》,将在雄安郊野公园建设高质量绿色建设展示基地,为海绵城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创新建材、装配式建筑、创新施工机械设备等新工艺、新工法、新材料、新设备提供展示平台。

  4.近日,雄安新区发布《启动区消防五站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启动区将建消防综合楼、训练塔等,总投资约4413.95万元。项目计划2021年9月30日开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交付(具体开工时间以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

  5.近日,容城县放开对12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籍在容城的学生按照教育部门和学校统一安排到指定学校接种点进行接种。预约号源开放时间为接种前一日的17时。

  6.中国电信全资子公司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15人,涉及标准研究院、产品经理、测试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地点在雄安。

  7.《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期为2021年至2035年,远景展望到本世纪中叶,总体可概括为“1232”,即“把握1个根本目的,明确2个阶段安排,打造3大网络体系,推动2个方面发展”,共提出19项具体任务。

  8.河北省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12345热线实行7×24小时人工服务。12345热线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

  9.今年年底前,河北省江水置换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农村818万人实现饮用江水。

  10.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秋季开学安全提示,在校园隐患排查、安全教育、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部署。

  11.8月24日,《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6章81条,对长租公寓监管、租金贷、网络房源发布、群租房等热点问题予以规范。其中特别提出,当租金快速上涨时,主管部门可以采取措施调控住房租赁市场。

  12.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稳步推进,年底将陆续启动上跨长阳路、京良路和地铁房山线等重要节点施工。

  13.天津教育现代化“十四五”规划近日发布,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14.天津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建设。通过入户走访,民政部门将9453名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常规保障范围;发放临时救助金1.06亿元,救助4.19万人次;发放“点球式”救助金845.06万元,救助2703人次,有效兜牢民生保障安全底线。

  15.8月24日,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这部条例第一次整合了我国所有市场主体登记规范、管理规则。条例针对登记注册的程序和标准不统一、办照容易办证难、注销流程繁琐等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着眼市场主体的全生命周期,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创业就业。

  16.《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近日公布。《条例》明确了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也要实施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提出了一系列保障和促进措施。

  17.公安部交管局加强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治理。针对开学季和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包车出行增多、拼车包车超员风险加大的实际,扎实开展三个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严防拼车包车肇事肇祸。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