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隐患曝光台:为了“整改”违规作业

2021-07-06 18:3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29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组对河北贺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和河北益源宇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核查。贺功塑胶问题隐患较多,被依法责令停产整改,是执法人员重点核查对象。

执法人员核查现场。

  此次核查,执法人员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企业,到达贺功塑胶厂区后,发现一台叉车正在作业,出示执法证后上前了解情况。

执法人员核查现场。

执法人员核查现场。

  经了解,贺功塑胶按乡镇要求正在停产整改,叉车作业人员正在清理院内的废旧产品。但该企业在整改期间雇佣的叉车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操作证,属于“无证上岗”。除此之外,厂房内墙面使用泡沫夹芯板、电线私拉乱扯等问题隐患没有按要求完成整改。

  执法人员当即提出,一要立刻停止特种设备无证作业行为,坚决杜绝违法操作;二要按照新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完不成整改绝不能开工;三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投入,聘请专业人员指导,高标准完成整改;四要加大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

  企业“边整改、边违规”,充分暴露出部分企业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水平低等深层次问题。下一步,新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四查”工作,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