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会同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1-04-22 09:1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李元闯)为展示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成效,打造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擎,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助力,4月20日-26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会同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包括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召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和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企业家座谈会等。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4月20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宝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共同为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揭牌现场,杨宝森代表省法院对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成立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审判体系的有力举措,将为雄安新区乃至我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峰表示,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揭牌,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推动新区司法体制机制创新的生动成果。目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功能疏解并重阶段,高科技企业、科研单位即将大量导入,希望雄安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尤其在应对新产业、面对各类市场主体时,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针对新区特点,创新司法审判实践。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揭牌仪式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并公布了12个典型案例。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若干意见》。

  杨宝森在发布《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时介绍,2020年河北法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上,依法履行职责,执法办案成绩卓越,共新收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689件,审结4237件。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发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出法院在实际工作中,要通过细化破解知识产权案件审理难题的若干举措,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为企业成长发展建立加速机制,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表示,下一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审判体制机制建设,积极破解审判难题,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水平,坚持调查研究,加强审判业务指导,主动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能力素质,打造过硬的知识产权审判队伍,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升社会对新区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激发新区大众创业热情、释放新区万众创造活力,推动新区知识产权建设、科学技术发展步入新境界、迈向新高地。

  当日下午,省法院联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企业家座谈会。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向参会企业家通报过去一年在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方面的情况。20多名企业家代表发表了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需求和意见,省法院和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员就企业家提出的需求和意见进行积极答复、回应,并提醒他们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共同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力量,保障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