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召开研讨会

2021-04-07 11:43: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7日电(李元闯)近日,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联合京、深、雄三地的教育同仁,通过二十余节课例研讨、十场学校建设报告,一起探讨如何共建共治共享一所好学校,以此庆祝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成立三周年。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研讨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三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情况。自张文峰校长带领12位长期驻地援教的教师队伍来到雄安,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一直秉承“一起做事、深度参与、共同成长”的工作原则,以“我家”带动“邻家”,实现了“我家”与“邻家”的共同发展。三年多以来,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努力朝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学校治理格局目标前行,围绕现代学校治理架构、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文化建设进行了系统地探索。规范了课程治理,从管理团队参与教育教学、部门建设、学科建设、教研、作业交流等各个方面,夯实了课程根基。设计了一系列围绕雄安的“综合性学习”。

  据介绍,北京总校与雄安校区协同探索出的“共建共治共享”式的学校治理路径,通过共享良好的教育生态与发展机制,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目标做出积极的行动响应。如今,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站在新的发展坐标与历史起点上,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为雄安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