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26

2021-03-26 20:0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王东峰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2.雄安新区党工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完成,对新区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财政支付中心、土地储备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3.今天关于《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介绍,说说新区在鼓励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方面的政策。

  新区将对认定(备案)为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按照孵化器毕业企业数量,每毕业一家给予10万元奖励。对孵化器内的在孵企业,将以当年在新区办公的正式在职员工人数为基数,按照人均10平方米办公场所,2年内每年给予办公用房租金1.5元/平方米/天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4.3月24日,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GIS设备的吊装工作,作为河西工程最后一个“大件设备”的顺利进场,为后续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王快水库进行农业灌溉用水补给,总放水量3000万立方米,放水时间历时一个月。该水库作为白洋淀上游水库之一,近年来持续为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工作,同时也在恢复沿线地表河流生机、补充地下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6.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时间为2021年4月3日14:00-16:30,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2021年4月3日。

  7.河北今年加快产业对接合作。举办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联合筛选发布京津冀重点应急企业及应急产品推荐名录,向京津地区及外省市推广一批应急产品和服务。积极对接京津高端创新资源,打造应急产业区域合作新样板。

  8.今年,河北建设一批省级以上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和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培育一批应急产业特色集群和龙头企业,提升应急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应急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全省应急产业规模将达3000亿元。

  9.河北六方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包括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下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

  10.河北省加快推进粮食生产托管服务发展,今年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将达3.1万家。

  11.京津冀地区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一环”运输通道为主骨架,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新格局,“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形成,环京津地区的高等级公路基本实现全覆盖。

  12.京津冀“3+N”联盟团购医用耗材,冠脉扩张球囊较2020年将降价90%。

  13.《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近日发布。《行动纲要》明确,推动高频证照跨省共享互认,实现京津冀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14.天津市委市政府印发通知,通过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4方面18项措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15.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分工意见》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任务,分解为12个部分、38个方面、44项重点,明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的分工责任及完成时限。《分工意见》要求,国务院办公厅要建立《政府工作报告》督查总台账,定期对账督办,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16.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部门3月25日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推动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合理确定平台责任,兜牢劳动报酬、劳动时间、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权益底线。

  17.截至3月20日,农发行今年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66亿元,将继续安排120亿元支持春耕备耕,全力支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9℃,西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