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01

2021-03-01 19:3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2.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争创国家乡村振兴引领区,加大白洋淀流域等重点地区畜禽粪污治理力度。

  3.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已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该项目土建内容已全部施工完成,幕墙施工内容完成95%,机电安装施工内容完成90%,智能化专业配管配线工作完成50%,预计4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4.目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已初具规模,精装修样板间验收完成,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建成后,学校可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5.山西临兴气田的天然气预计今年7月份即可直接输送到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低碳之城”提供清洁能源保障。该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010亿立方米,目前正进一步加快勘探开发。

  6.3月1日-3月31日,“河北雄安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举办。招聘会设立“雄县、容城、安新、北京及其他地区”四个区域专区,并且特别设立了征迁群众就业专区,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足不出户的就业创业服务。

  7.河北近日印发实施意见,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形成服务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服务行为规范、服务链条完备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

  8.河北今年计划改造3057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52万户。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增加养老、托育、助餐、便民市场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内容,开展完整居住社区创建活动,打造5-15分钟生活圈,使改造后的社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宜居。

  9.3月1日起,石家庄影剧院、健身房等场所有序恢复营业;全市中小学3月1日正式开学,幼儿园3月8日以后开学。

  10.去年12月底,河北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1.62米,51个县(市、区)水位回升,占全部深层超采区考核县总数的78.5%。

  11.近日,《京津冀集体合同参考文本(用人单位版)》出台。参考文本明确要求,用人单位招用职工,应落实国家及京津冀三地政策,打破区域壁垒,平等对待职工在不同地区合法合规取得的职业资格和职称资格,优化人才在京津冀三地的配置和流动。

  12.京唐铁路北京段架梁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轨道上的京津冀”会进一步完善,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13.2月28日,北京大学天津校友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以促进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以天津为基地,旨在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服务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和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14.2021年3月3日零时至2021年3月12日24时,全天禁止运载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15.3月起,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新规施行,包括刑责年龄底线降至12周岁、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歧视性内容、惩戒学生可以批评训导不能伤害侮辱、土地经营权流转严禁“粮田不种粮”等。

  16.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3月1日起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17.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学校应当告知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