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代表委员好声音】 尹成远委员:加快实施雄安至郑州高速河北段建设

2021-02-19 19:24:22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政协委员尹成远。长城新媒体记者烟成群 摄

  2月18日,参加2021年河北省两会的政协委员尹成远建议,加快实施雄安新区至郑州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

  “雄安新区至郑州高速公路对于强化京津冀、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板块的联系,促进河北中南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河南段即将开工建设,亟需河北与之对接。”尹成远委员说。

  雄安新区至郑州高速公路位于京港澳和大广高速公路之间,北起雄安新区,南至冀豫界后,向南和河南省规划的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对接,形成雄安通达武汉的高速大通道。

  尹成远分析,该高速河北省境内全长约320公里,途经保定市、石家庄市、辛集市、邢台市、邯郸市。可有效地改善沿线冀中平原和黑龙港流域地区的交通条件,推动沿线地区如高阳巾被、博野橡胶、安国中药、望都辣椒、辛集皮革、巨鹿枸杞、平乡和曲周自行车配件、魏县鸭梨等特色产业规模化,辐射沿线周边产业,如保定的蠡县皮毛、定州体育器材和曲阳雕刻,同时对改善沿线地区的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提高城镇化水平。

  另外,雄安新区至郑州高速公路可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满足交通快速发展需求。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南部平原地区纵向G4京港澳与G45大广高速之间最大距离约80公里,在其间加密一条纵向高速公路十分必要,可有效分流交通量,便捷联系津石、保沧、石黄、青银、临汾、青兰、邯大等横向高速公路,进一步加强河北省沿线地区与国家公路主干线的沟通。

  目前,该项目已初步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期调整方案,河北省路段已列入全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初步方案内。与河北对接的河南省规划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进展较快,其中,濮(阳)鹤(壁)高速公路以南段已开工建设,濮鹤以北段正和河北对接。

  尹成远委员认为,河北应加快实施雄安新区至郑州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规划并实施相邻近市县的高速连通线和沿线经济开发园区、贸易物流园区等功能性园区建设,以服务全省经济和沿线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记者烟成群)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