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19

2021-02-19 19:2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9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抓好启动区建设和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容东、容西和雄安站枢纽等重点片区建设,实施水利防洪、市政管廊、智能城市等重大工程;加快推进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开工建设雄商、雄忻高铁,实现京雄、京德和荣乌高速新线一期建成通车;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启动互联网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和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建设中国雄安数字交易中心,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依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淀区水质全面达到Ⅳ类和局部Ⅲ类;建成雄安郊野公园和若干城市公园。

  2.2021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新阶段,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京雄城际和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北京援建“三校”主体完工,白洋淀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标准。

  3.《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近日印发。《措施》明确,围绕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设及高端产业发展等领域,设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奖励专项,支持新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对项目单位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研发补贴。

  4.京雄高速今年下半年将启动上跨地铁房山线和京良路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高架桥梁下部桩基结构施工。

  5.2020年“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名单近日公布。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科员刘旭辉、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科员王硕获“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称号。

  6.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二级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管理人员92人。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日18:00。

  7.自2021年2月18日24时起,河北省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275元、265元。

  8.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防控影响,河北省交通流量大幅下降,全省每日出行车辆较日常下降25%,环京高速公路流量同比下降59.1%,环省高速公路流量同比下降29%。

  9.2月18日起,河北邯郸、秦皇岛、沧州、廊坊、唐山恢复限行。

  10.近日,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张家口市工伤保险保障冬奥会筹办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实施意见》对张家口市范围内从事冰雪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季节性从业人员,在参加工伤保险的范围、年龄、费率核定、工伤保险费申报与征缴、工伤认定与劳动能力鉴定以及待遇支付等便利化服务措施,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规定。

  11.2021年,北京市将加大创业服务力度,实施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提供资金、政策、人才等服务,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

  12.今年北京市将帮助3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将从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拓宽增收渠道上发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13.《天津市已交存维修资金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即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5年。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是指从全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统一管理产生的增值资金中结转的资金,用于已建立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物业项目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危及人身安全等紧急情况时的维修。

  14.天津市年内完成3万名市民应急救护普训。普及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外伤救护、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

  15.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执行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具备条件的收费站,要设置专用通道,保障疫苗货物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16.工信部将推出12项举措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包括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开展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切实保障老年人安全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等。

  17.202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