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雄安新区公安工作会议2月4日召开

2021-02-19 10:41:33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夯基础、创模式、强队伍

  以改革创新的勇气下大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全力维护新区政治社会稳定,护航新区发展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2月4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召开新区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新区公安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警进一步放大格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夯基础、创模式、强队伍,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新区发展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准前进方向,按照“1235”总体战略布局,坚持打牢“五大支撑”,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赋效能、三年创品牌”的梯次推进路径,不断加深了对新区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有序开展新区公安事业顶层设计,搭建发展框架,夯实基础支撑,管好建好带好公安队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全面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广大民辅警忠诚担当,艰苦奋斗,忠实履行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新区公安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

  会议要求,要服务好保障好新区发展建设大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扩散”,严格落实监管场所封闭管理措施,强化对医院、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守护、秩序维护,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强化打防管控,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集中精力严打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系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公共安全管理,特别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步骤、有节奏、有重点的推进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对侵害项目建设、阻工扰工的违法犯罪,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坚决形成震慑。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工作对企业正常经营影响,为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学习借鉴“网上办”“马上办”“刷脸办”等先进经验,提升行政审批质效,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更加顺畅、更加优质。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全面推动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探索新的警务模式,抓住新区开发建设“加速度”的有利形势,着力探索以容东片区为代表的城市治理模式、以雄安高铁站为代表的区域级警务模式和以白洋淀为代表的行业级警务模式。提升智慧公安应用能力,全面推进数据汇聚、融合治理,推进手段、资源向基层倾斜下放,全面提升智慧公安的应用能力,最大限度的普惠基层,支撑实战。高标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清理、规范、健全执法制度体系和工作指引,集中治理执法突出问题,下大力加强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打造新区公安执法工作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争当践行“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五新要求的排头兵。抓领导,领导干部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攻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基层和一线当好表率。转作风,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加强全警的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振队伍的精神状态。强保障,全面加强思想保障、政策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为争创“五新”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会议号召,全警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全力投入各项工作,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全力维护新区政治社会稳定,护航新区发展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县公安局设分会场。雄安新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和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新区公安局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长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