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18

2021-02-19 10:23: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雄安新区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2.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片区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与雄安新区要严格责任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3.日前,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完成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雄安园主场馆位于东部展园入口位置,集展览展示、酒店客房和商业购物为一体,将为游客提供综合配套服务。

  4.荣乌高速新线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近日完工。这是全线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目前,荣乌高速新线正向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全力冲刺。

  5.北京-雄安-商丘高铁北京段今年开工。京雄商高铁全长约639.2公里,北京段约33.6公里,设置北京丰台站、预留大兴西站。

  6.2021年,雄安新区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2.09亿元,同比增长45%,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数字化主动电网,打造雄安能源互联网示范区。

  7.2月18日15时,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19日9时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

  8.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制定印发《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3097种,将自3月1日起正式执行。

  9.近日,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制定印发《关于推行民间河(湖)长的指导意见》,明确聘任民间河湖长的基本条件、选聘流程、主要任务和禁止行为等,进一步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强化社会监督管理,助力守护燕赵河湖。

  10.河北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13条国考入海河流全部消除劣V类断面。

  11.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6所在京高校均发布通知,新学期在原计划的开学之日以线上教学方式开课,时间大多集中于3月1日;学生返校日期则延后至3月中下旬。

  12.北京市今年将加强形势研判和防控保障,积极稳妥筹办北京马拉松等重点赛事,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13.天津市近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市,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基础设施多元立体、融合互联,运输服务便捷舒适、经济高效,创新发展智慧科技、绿色低碳,交通治理共享共治、协同完备。

  14.近日,天津市印发方案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提出16条具体工作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15.2021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16.教育部近日发文强调,儿童入托、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17.国务院安委办近日印发通知强调,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