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04

2021-02-05 11:38: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指示要求,总结2020年新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华丽篇章。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将以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为抓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出实效、出质量、出水平。新形象是城市发展口碑名片、新功能是城市发展个性特点、新产业是城市发展关键要素、新人才是城市发展第一资源、新机制是城市发展活力开关。“五新”目标的提出为处在新发展阶段的雄安新区发展厘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3.雄安新区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搭建培训学校与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技能培训平台,对被征迁劳动力、贫困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大建筑类、服务类等急需紧缺的职业培训,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72万人次,开展创业培训494人次。

  4.雄安新区将实施白洋淀水动力改善措施和科学补水。组织开展百淀连通工程,对白洋淀淀区内围堤围埝和水流阻水点进行拆除,疏浚水流通道,提升淀区水环境容量、恢复水流和水动力条件,逐步改善淀区整体水质。加强水资源调蓄能力建设,制定科学补水方案,利用清洁水源进补白洋淀。

  5.2月1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首次亮灯,夜景照明进入测试阶段。投用后,会展中心将作为雄安新区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展示中心,并可承办约3000人的大型会议。

  6.2月2日,雄安新区发布关于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的通告。通告要求,各相关经营者明码标价应当做到真实明确标明商品的零售价格等主要内容,价格变动要及时进行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7.2021年2月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2月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明确离石返乡群众不再提交返回地接收证明。

  9.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印发12条措施,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放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期限、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10.2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持河北省各市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经学习和考试减免记分。

  11.目前,北京赛区、延庆赛区8个竞赛场馆制冰、造雪工作全面完成,具备测试比赛条件。这意味着,北京冬奥会筹办由建设阶段转入测试、运行阶段。

  12.北京市成立全国首支交通执法网络监管专业队伍,可利用信息系统、电子围栏功能,在线发现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出京、未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等违法行为,并进行高限处罚。

  13.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出台11项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包括公路工程建设审批时间将压缩为53个工作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核发”全程网办、内河省际客船运输经营许可承诺办结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等。

  14.天津“津城”“滨城”加快融入京津冀城市群。京津滨发展轴已建成京津、京津塘、京沪三条通道;沿津滨雄发展轴已建成津雄高速(原津保高速),津石高速西段2020年年底已开通。2021年,津石高速将全线贯通,实现1.5小时到雄安新区。

  15.工信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不得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等。

  16.2月4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工作要点,其中包括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各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比2020年下降0.5或1个百分点以上;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开展中小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

  17.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强调,高校随意扩大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范围将严处。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3℃,风力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