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揭牌

2021-02-04 16:58: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李元闯)2月2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揭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是由中国建筑集团牵头,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冶集团、北京城建、河北建工及河北建设共10家具有影响力的央企、国企和民企联合发起成立,首批会员单位共计31家。协会的成立旨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创雄安建筑产业的新业态,引领建筑业的健康发展,为新区建设、行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4月份,协会发起方向公共服务局提交申请社会团体设立登记核名材料,公共服务局积极响应,认真审核。经预审、审核,协会发起方提交的材料完备详实,登记程序合法合规。公共服务局于2020年11月30日给协会发起方颁发了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协会以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央企、国企和民企发起成立,具有引领性作用,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国家、行业、社会和群众做好服务,共同推进新区的建设发展。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值此重要历史节点,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的成立可谓恰逢其时,对新区的建设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希望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与行业的政策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进实力,深入了解掌握雄安新区及本行业发展动态,把握好行业热点、难点,提出有效的建议和措施;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智能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科技技术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中的成功经验转化为标准,以高标准引领雄安高质量建设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姜斌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努力成为雄安新区建筑行业的引导者、企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集众家之所长、聚彼此之智慧,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安全、绿色、优质、科技、人文等多方面,铸造世界一流的“雄安质量”。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各项日常管理与业务活动,加快协会业务板块运营完善,从工程评优、科技与信息化、标准化、培训教育、企业信用评价等多个方面为新区建筑业提供帮助。同时,加强专家委员会的建设,积极邀请国内与周边地区的知名企业,科研、设计、标准、检测、监理单位及大专院校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以“服务新区、服务企业”为宗旨,牢固树立“紧密协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牢记“雄安情怀、雄安品质”的初心和使命,为新区建设发展、服务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冶集团、北京城建、河北建工及河北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协会发起单位代表签署了《雄安新区建筑行业自律公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