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6

2021-01-26 19:1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工程建设与生态景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容西混凝土搅拌站、起步区供水厂等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雄安新区靓丽多彩风景线。

  2.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新高地;积极争取设立雄安新区和黄骅港综合保税区;支持石家庄、唐山、雄安新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支持雄安新区打造京津冀区域金融服务贸易集聚区。

  3.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中央协同办批复的2020年115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559亿元,超额完成计划投资,新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容易线干线公路(新区段)等19个项目完工,新区建设场面全面铺开。

  4.今年雄安新区将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上发力,启动实施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用水保障、淀外污染治理、淀区内源治理、淀区生态修复和管理能力六大提升工程,谋划实施6大类38个重点项目,确保淀区水质持续改善。

  5.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西北围堤项目将启动。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是新区重大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是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安全雄安的支撑性项目,项目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实,聚焦险工险段,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6.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党委副书记、乡级河长王彦章拟获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优秀河(湖)长”称号,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四级业务主办李耀拟获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工作者”称号。公示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至1月29日。

  7.雄安集团所属三级公司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6日18:00。

  8.2021年1月2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3例。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1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9.1月25日起,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2天一次核酸检测。

  10.河北省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按照分类施策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商复市。对中高风险地区继续严格管控,对低风险地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启动商贸行业复商复市,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日前,河北省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从1月21日至3月31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12.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加紧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届时,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出发,1小时可直达雄安新区、天津、唐山等地,35分钟可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5分钟可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13.今后5年,北京全面提升首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加强对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的监测,全市负压病房将增至700间。

  14.天津市发布中小学寒假期间体育锻炼、劳动教育、国防教育活动指南,要求全市中小学生每天上、下午各做一次广播操、眼睛保健操和校操,保证每天锻炼1小时。

  15.天津多措帮扶残疾人就业,将开展好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云上”活动;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继续落实《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补贴奖励办法》,通过发放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残疾人就业见习补贴等,帮扶残疾人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

  1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17.12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南,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18.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意见,要求坚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撂荒地利用。建立信息台账,制定统筹利用撂荒地具体方案,将平原地区撂荒地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对丘陵地区撂荒地,宜粮则粮、宜特则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