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5

2021-01-25 18:0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加快推进启动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保质量、提速度、出形象,努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为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打下坚实生态基础。

  3.目前,雄安新区已承接河北省下放行政许可事项284项,接受保定市移交行政许可事项276项,经过梳理合并省市同名不同权事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440项,努力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4.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支持石家庄、唐山、雄安新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加快建设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力争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早日投入运营,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2021年上半年投入运营,2022年底前石家庄、唐山和雄安新区每个县都建设一家跨境电商产业园。

  5.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进行督查。第一季度督查重点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等。

  6.自1月20日起,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冷链、生鲜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专项活动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监督依据,重点对生产、运输、加工、贮存、销售冷链、生鲜食品的经营单位开展实地调查。

  7.2021年1月2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2例。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为石家庄市报告。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河北出台十条措施精准帮扶工业企业有序生产,具体包括健全三个协调机制、畅通政企服务平台、保障重点产业循环、加大中小企业扶持、保障生产物资流通等。

  9.河北制定十项举措推进外贸创新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外贸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具体包括创新开拓方式,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创新制度安排,优化省内区域布局;创新企业服务,优化外贸经营主体等。

  10.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周密做好各类事故灾害应急处置。

  11.“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将努力实现净增100万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加速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光电子、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继续布局建设新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对标国际先进经验,紧跟国家开放的最新进展,加大制度创新,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

  12.春节期间,北京五环路内(含五环路)继续执行禁放政策;五环外的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至晚12点可以燃放,其它时间不得燃放。

  13.从1月20日开始,天津市利用3天时间,对部分农村地区及机场周边区域人群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重点筛查任务已全部完成,共计236280人,全部为阴性。

  14.近日,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左幅贯通。至此,这条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15.近日,国家医保局制定《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提出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可以通过申请签订医保协议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并明确协议签订的基本条件和流程。

  16.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水路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工作指南》明确,中转转运装卸货区宜设置特定区域,并配有与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运输车辆对接的特定区域。加强堆场及仓库存放管理,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堆码应当按规定单独码放、存放,避免与其他货物混放。定期对货物堆码、存放区域内部环境、货架、作业工具等进行清洁消毒。

  17.3月1日起,《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将实施。《规则》划定7条红线明确惩戒尺度,以防止实践中个别教师将体罚和变相体罚作为教育惩戒实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8℃,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