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冀晋蒙辽四地检察机关签署意见共同开展“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

2018-08-21 14:41: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电(记者 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发挥检察机关保护公益作用,为祖国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近日与山西、内蒙古、辽宁检察机关共同签署了《开展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实施意见》。

  冀晋蒙辽四省(自治区)地域接壤,山水相连,共同承担着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责。意见规定,四省(自治区)检察机关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施重大案件跨区域协商、案件线索移送、案件管辖协商、委托调查取证、专项活动协同行动、人员交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通过跨区域司法联动,加强检察机关在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上的配合协作,协商解决区域内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检察机关将围绕案件办理,全方位、深层次参与联合行动,为祖国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更优更实更细司法保障,在推动更高质量区域协作中展现河北作为、做出河北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