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2018年8月1日—8月7日)

2018-08-09 19:2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近日,雄安新区迎来了一轮强对流天气,路面积水随处可见。但是,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大雨过后的路面依然干爽。不少前去参观的游客不禁惊讶,这里真的下过雨吗?原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在绿地、人行道设置透水砖、车行道设置透水沥青、停车位设置植草砖,使雨水在流动过程中经浅草沟的渗透,过滤后再进入雨水收集系统。通过树池、下凹式绿地丰富景观效果,增加近8000立方米的雨水滞蓄容积,实现园区雨污零排放。通过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生态湿地等设施,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可实现雨水收集、污水自主净化、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未来雄安什么样?透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可见一斑,它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未来雄安建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

  @雄安发布:雄安是一张崭新的白纸,没有其他城市的历史包袱,是最好的改革创新试验田。雄安开出了一张力度前所未有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清单。

  @中国新闻网: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城市——两个雄安,齐头并进。一个是一砖一瓦砌成的实体城市,一个是数字网络搭建的虚拟城市。未来现实雄安中,每一根钢梁都能在虚拟雄安中找到映照,每一个控制阀门都可以被赋予一个IP地址,实体雄安将与数字雄安同步互动、共生共荣。

  @凤凰网:这将是一座绿色生态宜居的未来之城,这将是一座创新驱动发展的未来之城,这将是一座协调发展的未来之城,这将是一座开放发展的未来之城。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