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首届地热科学利用研讨会召开 打造地热资源利用“雄安样板”

2018-07-06 18:27: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7月6日,第一届雄安新区地热科学利用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会议以“为雄安新区地热科学开发利用开展工程技术研讨”为议题,由雄安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和中国雄安集团主办,共邀请到80位业内专家、科研院校及科研单位代表、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并探讨了如何科学、合理地利用好新区地热资源。

雄安新区首届地热科学利用研讨会现场 记者王永康摄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要“科学利用区内地热资源”。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丰富,在开发利用方面总体水平较高。其中,“雄县模式”更是成为了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方式的示范标杆。地热资源作为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如何在可持续开发利用方面创造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是新区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研讨会上,13位业内专家针对我国地热资源分布、利用、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技术方面等情况,就推动新区地热发展道路、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建设时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读;针对地热应用各方面专业性知识的了解需求、先进工程实用技术研究机构的选择、规划建设与地热专业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总结。与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对未来雄安新区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专家对雄安新区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讲解 记者王永康摄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配合新区开展综合能源的开发利用方案的研究及模式的探索,对‘电+热+气’等多种能源的科学开发、互补利用、综合调度等方面开展工作。地热的开发利用是我们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已多次召集专家、各知名企业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议地热资源在综合能源开发中的定位和分配情况,并结合规划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成立了地热联合工作组,联合规划单位、设计单位、专业单位对地热资源的规划建设、组织实施、建设模式各方面进行进一步探讨。”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安首届地热科学利用研讨会召开 打造地热资源利用“雄安样板”-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8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