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注毕业季:母校的灯光永远为你点亮

2018-06-25 11:2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6月是离别的时节,北京援助雄安办学项目启动后,第一批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6月22号,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41名孩子来到北京,参加母校的毕业典礼,感受母校的“家文化”。

  【正文】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的音乐教室,一场毕业音乐会正在举行。得知参加音乐会的小伙伴里有来自雄安校区的孩子,主持人特意请她们上台,表演节目。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张若菲:(演唱《多啦a梦伴我同行》)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史雅彤: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演唱《刚好遇见你》)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学生朱柏霖:在叫她们的时候,我们主持人以为她们可能不表演节目了,但没想到等过了十几秒之后,有两个同学来找我们。所以我们觉得雄安的小朋友都非常的勇敢。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学生卢梦函:我觉得她们跟我们有些不同的是像《梦》我们是原创歌曲,但是她们就是没有一些原创作品。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学生朱柏霖:希望雄安的小朋友能够大胆的创作。

  【正文】这是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六年级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母校,可爱的同学,全新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立刻喜欢上这里。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张若菲:她们(雄安同学)托我给她们拍些好看的照片,(传过去)让她们熟悉一下这里,因为上次我们班主任来了之后,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就说哇塞,这哪里是学校,这是一个家。

  【正文】中关村三小的孩子们称母校为“魔法学校”。可以变化大小的教室、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老师们的被窝夜读都是孩子们美好的记忆。6月22号晚上的毕业典礼,伴随着《让我们荡起双桨》《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等一首首老歌,六年里的一幕幕仿佛如时空穿梭般回到眼前。借助大屏幕上播放的一幅幅照片,这份记忆也刻入了雄安孩子的脑海。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史雅彤:今天学到了好多好多的知识,看到了北京的小朋友们是怎么学习的,怎样跟同学一起玩的,最大的收获还交了个好好的朋友。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执行校长张文峰:我们希望这一次(孩子们)来了之后,能感受到三小对他们的温暖和支持,无论他将来走到哪,他将来也会骄傲地说,我是三小的孩子,我们走到哪都会做一个受欢迎、有能力、有担当的孩子。母校的灯光永远一直为他点亮。

  【正文】当晚,雄安的孩子和北京的孩子一起住在学校的帐篷里。虽然只有一晚,但这里已经是他们的家。

  【同期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刘可钦:家是我们一个精神支柱,所以家的和谐、家的温暖,家带给人与人之间彼此的帮助,相互的激励,我想可以让这个孩子一直拥有这样一种归属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关注毕业季:母校的灯光永远为你点亮-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