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80位设计师10个品牌入驻雄安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

2018-06-20 21:1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记者张仕林、董悦)6月19日,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投入运营满一周年。产业园由北京服装学院与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共建,于2015年12月在容城正式揭牌成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

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外景。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供图

  2017年6月19日,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开园。自园区落地投入运营以来,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举办和承办了各类文化活动、产业会议、时尚论坛共20余场,其中包括雄安时尚创新高端论坛、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等,引发了业界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此外,产业园还举办了一些具有互动性、趣味性的活动,如非遗手工传习体验课程、设计师品牌展售会、时尚瑜伽沙龙、经典电影展映等。

  一年来,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接待参观、考察、调研的政府部门、高校团体及各行业协会机构共计百余次,接待高校参观团体17次,接待团体规模从几十到上百人不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的师生调研团到访园区交流沟通,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开展。作为雄安新区时尚创新的聚集地,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园区作为承接时尚力量、推广时尚资源的创新服务平台,也向外界展示着容城服装的特色和创新力。

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内景。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供图

  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积极与设计师和品牌资源进行对接,寻求深度合作,目前已有80多位设计师、10余个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原创品牌进驻园区,致力于发掘传统文化蕴藏的能量,打造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全新生活方式。

  促进传统服装产业改革创新,助推时尚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是摆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县政府和广大服装产业从业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为此,产业园多次组织赴深圳、上海等地考察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在园区内组织业内人士座谈交流10余次。

  开园运营以来,产业园集中承载了8家平台及机构的重要功能职责,它们分别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容城)示范基地、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雄安)示范基地、北京服装学院雄安新区工作办公室、北京服装学院校友理事会雄安联络处、京冀服装设计与产业提升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北京市科委立项支持);产业园同时得了到河北省众创空间及保定市众创空间两项荣誉。

  作为服务时尚产业创新人才的开放共享平台,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从举办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北服的优质资源和行业影响力,正在为促进雄安蝶变时尚之城、活力之城进行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