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

2018-06-11 09:56:2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 

  6月9日,由省文物局、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主办,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和张北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活动在张北县举行。

  在张北县馒头营乡元中都遗址会场,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当地群众,共同见证了我省第一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

  元中都遗址,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遗址原称“白城子”,1998年开始考古挖掘工作,引起学术界极大关注。元中都遗址考古成果为研究元代城市建设和发展史,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考古学资料。2000年,元中都遗址被列入“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元中都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2月,元中都遗址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1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