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 年内培训逾2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2018-06-03 10:49: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

  年内培训逾2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从省农业厅获悉,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今年我省将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力度,全省培训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不少于2万人,造就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讲诚信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我省继续在110个示范县(市、区)组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确定承德、石家庄和邢台市为整市推进示范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两新”并行、“两新”融合、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纳入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范围。

  搞好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今年,我省各地进一步完善以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为主体,中高等农业职业院校、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农业科研院所、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广泛参与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遴选一批集科技创新、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培训实训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作为创业实训基地,满足教育培训需求。

  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以强化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生产经营技术和市场营销能力提升为目标,分产业、分环节开展培训。培训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侧重关键生产环节的精准化操作技术,分工种、分岗位开展培训。

  创新培训方式。采取适应务农农民学习特点和农业生产规律的“一点两线、全程分段”培训。即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两条主线,分段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实训实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按照不少于一个产业周期全程进行培训。(记者 赵红梅)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