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2018-06-03 09:56: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全部动态“清零”

  近日,省质监局印发《2018年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提出,对已查出的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全部实现动态“清零”,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要保持持续稳定。

  监管部门要重点对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冶金、“两工地”(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外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起重机械以及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发挥电梯维保单位管理平台作用,年底前完成在用电梯与维保单位的“绑定”并全部录入管理系统,将全省电梯维保单位纳入信息化管理。

  开展工业管道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工业管道信息,推动工业管道定期检验和老旧管道安全评价工作。

  开展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督促各客运索道运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按照新的《特种设备目录》,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中的起重机械数据进行清理、完善,对非法制造、非法使用、超期未检的起重机械进行专项治理,对冶金、“两工地”外施工工地等行业和领域起重机械以及集中使用起重机械的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加强对大型起重机械的安全监管。 (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