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晨报

京津冀公证协同发展战略协议

2018-06-02 17:59:37 来源: 北京晨报

  昨天(6月1日)上午,由北京、天津和河北三省市公证协会主办、北京市长安公证处承办的“京津冀公证协同发展暨法律服务深度融合研讨会”在京召开,以推进包括公证在内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京津冀公证行业协同发展。同时,包括长安公证处在内的北京、天津与河北共六家具有代表性的公证机构还共同签订《京津冀公证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业务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的公证机构将加强业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统一的业务信息、咨询交流平台,建立统一的业务协作平台,即时实现诸如公证书核实、黑名单共享、区域调查互助等功能的在线获取,加强信息共享、优化信息调查,为异地核实、协作办证等事项提供条件。据介绍,签署合作协议可实现跨地域公证机构合作办理公证,解决当事人各地跑、公证员总出差的问题等以及运用互联网手段远程协助调查取证,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记者 颜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