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出台方案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2018-05-27 11:58: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方案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重点清理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措施

  近日,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河北省2018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确定今年将重点清理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措施。

  方案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和市县政府及所属部门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照《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对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中含有的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进行清理。清理重点包括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限定经营、购买、使用特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对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实行歧视性价格和歧视性补贴政策;限制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或者阻碍本地商品运出、服务输出;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参加本地招标投标活动;强制经营者从事《反垄断法》规定的垄断行为。

  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梳理出可能需要清理废除的政策措施清单。在自查清理的基础上,对本地区、本部门梳理出的可能需要清理废除的政策措施进行审核,对清理出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形成处理结论,并按程序予以废除或者调整。对于立即终止会带来重大影响的政策措施,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适用例外规定的政策措施,要说明相关政策措施对实现政策目的不可或缺,且不会严重排除和限制市场竞争,并明确实施期限。废除的政策措施清单、调整的政策措施内容、设置过渡期情况以及符合例外规定政策措施的实施期限等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马建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