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冀基金合作服务产业协同发展

2018-05-27 11:38:25 来源: 河北日报

  京冀基金合作服务产业协同发展

  已投资建设临漳生物天然气等多个项目

  5月25日,从由河北冀财基金、首钢基金联合主办的“协同创新,砥砺同行”京冀协同产业创新论坛上获悉,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河北冀财基金公司积极开展与北京基金公司、企业的对接合作,目前已投资建设临漳生物天然气等多个项目,更好地服务了我省产业转型发展。

  河北冀财基金公司是2013年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产业引导基金公司,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首钢基金由首钢集团与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先后设立了曹妃甸基金、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基金,为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和北京外迁企业在曹妃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冀财基金与首钢基金发起成立的京冀资本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曹妃甸三期基金。目前,该基金投资的曹妃甸首钢朗泽项目已建成运行。

  此外,河北冀财基金代表省政府出资5亿元,与国家开发投资总公司、北京等共同出资设立首期100亿元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基金,目前已在我省部分地区开展项目投资;与央企中节能集团合作设立绿色产业基金,目前该基金投资的临漳生物天然气项目即将投产。

  河北冀财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受托管理战略性新兴基金、工业技术基金等10多只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约68亿元,成立了38只子基金,总规模350多亿元。目前,该公司参股子基金累计投资近140亿元,涉及项目60多个。(记者 贡宪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