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5·18即将如约而至!精彩亮点抢“鲜”看

2018-05-17 16:45:51 来源: 长城网

  作为河北省最重要的国家级经贸展会和重大对外开放平台,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如约而至。17日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和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提前探班,捕捉展会预备现场精彩瞬间。

长城新媒体记者亲身体验3D滑雪模拟仪。记者 刘澜澜 摄

  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B馆,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已经基本准备完毕,500平方米的简约主题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图文展示区正在循环播放2022年冬奥会筹办、河北冬奥合作宣传片。记者了解到,除图文展示区外,展厅内的互动体验区、实物展示区、项目洽谈区、冬奥会徽及荣誉展示区等四个区域也亮点纷呈。

2022冬奥冰雪产业展。记者 郑佳洵 摄

  在这里,你可以利用交互式滑雪仿真器和室内冰上项目体验设施再现惊险瞬间,可以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亲密对话,可以看到张家口落地的卡沃斯、布鲁姆、万众之星等企业生产的冰雪产业相关产品,还可以围绕冰雪产业园建设、冰雪项目及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对接洽谈……

  3D滑雪模拟设备项目经理张震表示,“预计开幕后,我们每天将接待体验者35名左右,已经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对这次经洽会我们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我们的设备能够传递先进的滑雪理念,让大众真正体会到冰雪魅力,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智能服务机器人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记者 郑佳洵 摄

  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二楼的雄安新区规划展馆中,装修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场馆进行布置。展馆内,正反两块LED大屏正在轮播《诗与远方·雄安》《解密“雄安城建第一标”》《沙画雄安,带您领略雄安历史文化》《雄安,周岁生日快乐!》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值得期待的是,展馆中设有雄安眼沉浸式体验系统,沉浸式视频与沉浸式全景体验将用更加形象、直观的形式让参观者感受到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和“未来之城”的风姿。

  沉浸式视频包含《雄安·四季》《这里是雄安》两套定制内容,通过景深图技术与球幕投影打造出一套具有沉浸感的内容体验,让参观者身临其境般地感受未来雄安新区之美。体验中,参观者仿佛走进未来,置身在这个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生态之城,感受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自然环境,近距离观察绿色智慧新城。

  “雄安眼”以高科技手段,让参观者对新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有了立体感知,对建设这座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充满期待。

  此外,在展馆内还设有新区概况、重大意义及发展定位,构建科学合理空间布局,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未来展望等8部分展示墙。

  此次经洽会的亮点之一就是利用专业化的贸易展览充分展示河北创新成果,体现新时代和国际化特色。通过与印度普达集团、南荷兰省政府、德国工商总会以及北京振威展览公司、河北春秋传播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辉煌魅力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的合作,高标准设计、高水平组展、高档次布展,全力打造展览品牌。

  围绕“创新、协同、开放”主题,此次经洽会安排大智移云、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雄安新区规划展、印度主宾国展、南荷兰省主宾省展、2022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德国工业4.0展、进出口特色商品展共8项高质量展览活动,全方位展示国内外先进产业发展成果、先进技术和产品,促进全球行业买家、专业采购商到大会各展区对接洽谈,促进贸易成交。

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记者 郑佳洵 摄

  在印度主宾国展厅,国家形象展示区、投资环境展示区、特色商品展示区、互动区、商务洽谈区等五大功能板块清晰明了,从投资印度的七大理由到印度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深入解读,从印度特色工艺品和礼品到印度电影观展赏析,展厅旨在加深两国间的人文沟通和文化交流,打造新时代全面开放、互利合作平台。

印度主宾国展。记者 张笑宇 摄

  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闫杰介绍,此次经洽会在活动安排上更加聚焦“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三大板块,在客商邀请上更加注重行业重量级嘉宾客商,在项目洽谈上更加突出“会、展、谈”相结合和投资贸易合作,在展览布置上更加对标国际标准又简约大气,在组织实施上更加体现绿色节俭又遵循国际惯例,倾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

  截至5月16日11:50,已确认参会机构和企业1422家,客商2079人,其中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印度、荷兰等37个国家的外籍嘉宾466位,中外重要嘉宾230人,包括国家部委11人,有关省(区、市)23人,国内外知名企业138人(央企20人、省外民企68人、廊坊民企5人、外企45人),知名专家学者50人,各国使节8人。(记者 郑佳洵 刘澜澜 张笑宇 董达)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4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