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举行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2018-05-10 22:29: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生正在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图片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雄安官网5月10日电(记者陈嫒嫒 、马梦迪)为了纪念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创新地震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内容,推进地震安全示范校园建设,提高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容城县于2018年5月1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了纪念国家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暨容城县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活动。

  容城县副县长张彦忠宣布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开始。(图片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于下午14点25分正式开始,在发出警报后,“朝实雄安校区”四、五、六年级约800名师生按照既定预案,根据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教室,安全快速到达指定疏散地点,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1分40秒, 用时短、秩序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专业人员为学生讲解紧急救援知识。(图片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紧急搜救和灾害逃生的训练,专业人员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打安全绳结等救援知识。

  容城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育系统观摩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全县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意识,掌握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和措施,有序、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并以此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9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