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今在雄安开幕

2018-05-03 20:0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日电(记者 胡安琪)5月3日,为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中国交建、中交疏浚发展成就展暨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幕,展览为期15天。

  展览在雄安新区开幕。记者胡安琪 摄

  自雄安新区设立至今,中国交建承建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第四标段和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第三标段,参与京雄城际铁路建设。

  本次展览分为“五商中交”成就展区、中国交建子公司发展成就展区、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三大展区。展览通过丰富的画面、实物和模型展示了中国交建、中交疏浚120余年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中国交建在疏浚业务、生态环保业务、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主要成就。

  中国交建、中交疏浚发展成就展区。记者胡安琪 摄

  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展示了一批与丝绸之路有关的精美文物,展现了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和通商活动给当时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是本次展览的佳品。记者胡安琪 摄

  本次展出的金镶白玉马。记者胡安琪 摄

  展览还以时间轴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交建紧跟雄安新区发展步伐,在绿色智慧综合交通、片区综合开发等方面深度参与,为打造“雄安质量”作出贡献。

  “中交建设者在雄安”图片墙。记者胡安琪 摄

  中国交建推动雄安建设的时间轴。记者胡安琪 摄

  本次展览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坦博艺苑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交建旗下14家子公司共同协办,展览为期15天。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