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打造蓝绿明亮地域名片 助力新区提升软实力竞争

2018-05-03 10:55:45 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打造蓝绿底色 创建美丽乡村

  容城镇齐护“新区绿”

  自爱国卫生运动暨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容城镇广泛动员,充分发动,精心安排部署,全镇上下齐动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为全面高质量完成五一节前环境卫生全面提升的指标狠力清污。

  容城镇严格遵循“5+7+6”的治理任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村容村貌整治为切入点,采取梯次渐进、分类达标的方式全面纵深开展垃圾治理。在“户收、村集、企运转”的公司化运营模式下,确保村内卫生每日一扫、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村内环境卫生的日常干净整洁。为深化落实上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要求,强调突出死角死面严治、陈年垃圾狠清、坑塘垃圾深除、粪污垃圾洁化,同时攻坚村庄道路、境内河塘、围挡提标,在道路沿线全面覆盖绿植,形成一条绿色天然屏障,使环境卫生工作在重点中深化,深化中扩面,扩面中提质,做好“三清、三化”(清道路、清坑塘、清粪污,村内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乡村治理工作。在治理过程中,拍照留痕,通过“清理前、清理中、清理后”同地点三维度对比,促进环境整治实效;同时容城镇创新工作方式,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广纳建言献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起“随手拍”行动,做到“随发现随上报快处理”;鼓励村民积极投身到“随手捡”的行动中,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响应号召,全民齐动手构建蓝绿家园;此外,容城镇配备村内卫生监督员,加强对重点节假日、出游地段、卫生死角的监督检查和环卫人员的监督管理,从软硬方面做到两手抓,确保镇域环境大变样。

  接下来,容城镇更要不遗余力的严格落实好《雄安新区规划》对新区环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路线,深入贯彻好王东峰书记提出的“深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提升新区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的意见要求,以崭新的姿态广开大门,打造蓝绿明亮的地域名片,助力新区提升软实力竞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3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