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狼牙山牡丹盛开 吸引京津冀游客

2018-05-02 18:03:48 来源: 燕赵晚报

  牡丹盛开。 记者 石英杰 摄

  4月28日上午,河北易县狼牙山谷雨花文化节在狼牙山牡丹园开幕。开幕式前的“牡丹花神祭祀”活动尤为引人注目,四名身着汉服的花仙,簇拥着主祭带领群芳,按传统节俗入场,再现了迎神、沃盥、簪花、焚香、献礼、读祝、焚祝、拜牡丹花神、分胙、礼成等中国古代花祭礼仪的生动场景。

  据介绍,近年来,狼牙山景区打造了狼牙山万亩花海休闲园。牡丹花开时节,这里的郁金香、油菜花、樱花、芝樱花也正值最佳观赏期。到5月中旬,玫瑰花、蓝香芥等花将依次绽放,花期一直持续至10月底。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旅游观光度假的首选之地。(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李红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