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CTV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解读 绿色 创新 智能的未来之城

2018-04-23 16:15:49 来源: CCTV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发布,揭开了这座未来之城的神秘面纱。雄安新区将怎样打造一个高端高新产业之城?虽然初心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但是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北京不要的东西像丢垃圾一样丢到雄安。相反,未来这里要承接的主要是高端高新产业。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19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00多家高端高新企业核准了工商注册登记,储备了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雄安新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打造全球创新高地,离不开人才。可是,刚刚起步的雄安要靠什么来吸引人才呢?在规划纲要关于绿色智慧发展、关于交通和公共服务等章节的描述中,我们能看到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雏形,而这正是雄安打造的核心吸引力之一。

  在这里,房地产投机没什么市场。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可以大大减轻年轻人因高房价而产生的焦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6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