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观察】“雄安质量”是新时代改革创新样板

2018-03-31 23:2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本网评论员 胡安琪

  2018年4月1日,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周年。一年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创造“雄安质量”,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雄安新区,对于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培育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通过推动简政放权、管放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构建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将为全国其他地区做出表率和示范。

  创造“雄安质量”,有其深刻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此基础上,雄安新区正在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以扩大开放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优势。

  打造“雄安质量”,就是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聚集京津冀乃至全国以及国际创新要素和资源,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雄安新区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成为改革先行区。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对雄安来说,有创新才有未来,有质量才有生命,创新是“雄安质量”的题中应有之义。雄安新区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京津冀体制机制高地和协同创新重要平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是“雄安质量”的底色。注重点滴细节、追求卓越品质的工匠精神,将为“雄安质量”提供精神内核。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雄安质量”同时包含着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实干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中建设千秋之城。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打造”雄安质量“,让“雄安质量”成为新时代改革创新样板,绝不是说说而已。从“雄安第一标”的市民服务中心,到被称为“千年秀林”的雄安植树造林工程,到白洋淀治污工程的推进……雄安新区,一直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在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上,雄安新区步入一个新的台阶。雄安新区要坚持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雄安质量”引领高质量发展,只有蹄疾步稳、坚持奋斗,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1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