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两会表情N连发:部长答问间的改革力度

2018-03-14 09:30:4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财政部部长肖捷 新华网 陈杰摄

  肖捷:今年重点推进教育、医疗等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党的十九大已经明确提出“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的要求。“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这12个字的内涵十分丰富。关于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的划分改革,涉及的领域非常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推进这项改革,需要总体规划、统筹推进。

  肖捷说,去年财政部率先出台了外交领域的改革方案。今年到目前为止又出台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这个方案,应当说为分领域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供了引领,因为这是一个基础性的改革方案。

  肖捷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通过推进这项改革,有力地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履职尽责,更有效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9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