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为三县农民举行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会

2018-03-13 20:4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13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和保定新兴工业技校联合举办的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会在容城县总工会举行,来自雄县、安新、容城三县近80名农民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为期三天,主要课程包括学习茶道、品鉴咖啡、调制鸡尾酒等。本次培训旨在让三县农民了解并对高端商务服务产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在新区众多优惠政策扶持下积极参与到创业创新的热潮中,提高自身收入水平。

  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会现场。蔡松源 摄

  培训会课程的第一课是学习茶道,参会人员先是观看了茶道礼仪的视频,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茶文化,又亲身参与了茶道的操作流程。接下来的课程还有咖啡和鸡尾酒调制品鉴等。

  来自雄县的刘女士今年48岁,在参加茶道培训后她表示,今天学到了传统茶道的品茶方式,今后还要多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真正参与到与茶文化相关的行业,改变自己农民单一的收入来源,也希望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培训机会非常好,让我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技能,提升了气质,这让我对未来工作充满了期待。”来自容城的胡女士在听完茶道课程后表示。

  现场展示的茶具。蔡松源 摄

  保定新兴工业技校校长表示,今后会响应政府要求,提升培训质量,积极引进优质师资,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稳。通过培训会尽快让新区三县的农民走上新型就业创业之路,尽早转变他们传统的劳动观念,真正让他们由“农民”逐步转变为“市民”。(张旭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8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