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评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需要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8-03-12 23:17: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本网评论员

  今天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也是举世瞩目的雄安新区设立后迎来的第一个植树节,适逢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5周年!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建设“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义务植树活动为载体,拉开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千年秀林序幕。这一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值得充分肯定。

  众所周知,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智能新区、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雄安新区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新区建设打好蓝绿底色。“先种树后种楼”,以规划建设“千年秀林”为先导,以综合治理白洋淀生态环境为重点,无疑是新区管理层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的一大有力举措。

  要让“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成为千年雄安的一道亮丽风景,要让雷锋精神成为雄安的名片,成为新区人民的精神家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新区管理层注重树木更重树人,在建设“千年秀林”的同时,积极引导全社会学雷锋,让雷锋精神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精神动力,这是一种远见卓识。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更需要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全社会合力,是共建雄安新区不可或缺的精神顶梁,是建设千年雄安、创造“雄安质量”所必需的精神品质。雷锋精神是与时俱进的,雷锋身上所体现的爱党、爱国、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动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

  雄安新区要成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打造出“雄安质量”的雄安样板,应有两层含义:一是有形的雄安,即按照规划建设出来的现代化城市雄安,这是物质形态的雄安;二是无形的雄安,即体现中国人民传统美德和新时代品质的雄安,这是精神层面的雄安。我们要使精神文明成为雄安质量的内涵、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雄安质量,要靠每个建设者的努力与奉献来实现。我们希望雄安新区各行各业都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让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光大,绽放时代异彩,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创立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

  新区建设,万事待举。各级党员干部、要扎实学习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待群众要像春风般温暖,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把群众答应、高兴、满意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只争朝夕,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虚度一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事不隔日、文不过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绝不拈轻怕重,要自我加压、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相关链接

  雄安新区设立“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