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两会表情N连发:部长答问间的改革力度

2018-03-14 09:30:4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新华网 陈杰摄

  何立峰:运用高技术带动 让传统企业实现华丽转身

  在谈到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具体来讲,要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采取一些具体举措,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初步构想是按照新发展理念,在以下五个方面进一步着力:

  着力推动创新发展。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一些高技术领域我们正在由过去的跟跑到现在的并跑,少数领域已经在领跑,在航天、深海、高铁等领域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下更大力气。要运用高技术带动更多传统企业发展,让一大批传统企业实现华丽转身,向更高水平方面演进。

  在协调发展方面,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把各地比较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

  在绿色发展方面,要实施更严格的环保标准,不仅要按照环保要求减少污染排放,也包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通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城市垃圾分类等措施,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绿色出行方式、绿色生活方式,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再是开放发展方面,开放的大门会越打越开。进一步推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降低准入门槛,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吸引更多资本,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经验、管理方式,引进先进技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

  最后是共享发展,要让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不断提高,这就需要我们形成工作合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9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