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13

2023-03-13 20:4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心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让法治建设成为雄安画卷中的靓丽底色。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两高”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积极支持法检工作,切实做好青年法官实践基地和青年检察干警实训基地工作,为沿着法治轨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2.雄安未来零碳馆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夏天落成。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兼具功能与体验、科技与人文、建筑与环境的全方位综合性示范项目。

  3.3月11日,雄安新区首个投入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雄安建信容东片区公寓项目·CCB建融家园揭牌,共有9栋集中式公寓,涵盖开间、一居室、二居室等多种户型,共计1074套房源。

  4.“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共包含208项内容。其中北京市60项,天津市80项,河北省58项,雄安新区10项,京津冀地区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5.雄安新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式启用。该系统可有效提高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服务水平,实现“数据获取实时化、数据处理自动化、信息服务网络化、信息应用社会化”。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酒店项目员工。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酒店服务等工作。本次招聘不设截止期限,招满为止。

  7.今年,河北将持续推进城市增绿提质工作,新增、提升城市绿地1000公顷,新建绿道绿廊200公里。

  8.2023年3月至4月,河北集中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进一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津兴铁路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正线铺轨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份正线铺设完成后,将实现与既有京雄城际铁路并轨互连。

  10.河北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确保实现“长制久清”!

  11.今年,北京市民身边将再添22处城市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全市公园绿地500米半径覆盖率年内将达89%。

  12.今年北京将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行业监管、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深入融合,数字农业农村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争取智慧农业发展水平比去年再提高8.4个百分点,数字乡村发展水平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

  13.今年天津将围绕优势种源、农业合成药物、农产品储藏保鲜技术等方向,深入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14.天津打造绿色生态屏障为城市“热岛”降温,城市热岛效应是指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

  15.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对借此吸粉的账号,要清除粉丝量,坚决遏制“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

  16.市场监管总局将在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开展诚信计量行动,广泛推行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诚信计量”社会治理新格局。

  17.我国森林面积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4.02%;草地面积2.65亿公顷,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0.32%。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偏北风2~3级转4~5级(阵风6~8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