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2022-03-20 17:32: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0日电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燃气相关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17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按照《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和《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组织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雄县2家涉燃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督导企业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联合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联合检查组首先到达华北油田第二采油厂岔一站,现场听取生产工艺介绍,并且检查特种设备管理和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是否合法合规使用、有无办理使用登记证并开展法定检验、有无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安全阀和压力表是否齐全有效等。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雄县峰辉液化气站进行检查,对2021年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有无充装“黑气瓶”、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熟悉岗位职责和安全要求等。

  联合检查组督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得过且过的错误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相关人员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