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02

2022-03-02 20:56: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发布提出,将在居住小区周边支路、便道及其等级以下道路设置临时居住停车区域、泊位,明示居民临时停放时段;将建立停车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对停车场实行动态监管;将建立停车信用奖励和联合惩戒机制,将停车场建设单位、经营单位、停车人等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信息系统。

  2.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全面覆盖。截至2021年,雄安新区全域576个村庄实现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入淀河流沿线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

  3.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建设稳步推进。目前,88栋楼湿作业全部完成,橱柜安装完成90%,室内门安装完成60%,正在全面组织进行壁纸、木地板、木作以及设备安装等后期作业。

  4.雄安新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对北京推出1161项事项,相互之间开设了实体办事窗口。

  5.近日,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集惠企政策、普惠金融、人才与就业等多项服务和功能于一体,能够切实解决企业政策申报、融资、设计、人才、产品销售等发展难题。

  6.3月1日至3月31日,安新县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服务对象包括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退役军人等。

  7.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河北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严格耕地占补平衡管理,严把选址关、验收关、利用关,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落实到位。

  8.3月1日起,河北实施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单位应根据项目情况和自身管理能力等,合理选择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

  9.3月1日,石津灌区赵陵铺闸开闸放水,标志着河北灌区一年一度的春季抗旱工作拉开序幕。石津灌区计划从黄壁庄水库引水4.75亿立方米,引水时间预计持续至5月底,灌区下游的石家庄、衡水、邢台、沧州等市的15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10.2021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稳中有升。培训残疾人26877名,同比增长27.99%;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7604名,同比增长49.89%。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增加到145家。

  11.日前,《打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布。《实施方案》提出,顺义、大兴将建设临空区国际消费枢纽,打造北京国际化消费新地标。到2025年,“双枢纽”将建成两个千亿级商圈。

  12.日前,《首都功能核心区传统地名保护名录(街巷胡同 第一批)》正式公布。首批传统地名保护名录收入砖塔胡同、史家胡同、杨梅竹斜街、百花深处等598处。

  13.2022年天津拟新开2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包括10家大型购物中心、10家社区型购物中心,累计将新增商业面积148万平方米,新增商户20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1.5万个,总计投资超过100亿元。

  14.3月10日0时至3月27日24时,天津部分人社业务暂停服务。暂停业务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职业年金所有经办业务;医疗保险登记征收业务等。

  15.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5个部门印发《“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规划提出,完善老年人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开展失能(智)预防与干预工作,减少、延缓老年人失能(智)发生。

  16.近日,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总对总”通道正式开通,支持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

  17.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要求,要集中摸排一批线索,特别是对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智力障碍、精神疾病、聋哑残疾等妇女儿童要全面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偏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