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25

2022-02-25 21:10: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议、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乘势而上开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2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刘金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建设发展,不断深化拓展与新区的合作领域,为新区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支持和保障,携手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3.今年,雄安新区将加快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同时,创新土地、投融资等体制机制,打造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布局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空天技术产业基地、创新产业中试基地。

  4.雄安新区内部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形成。全力推进新区骨干路网建设,全面推进各相关片区、组团之间道路交通路网建设,加快打造内外一体化的城市快速路系统,逐步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交通体系。目前,雄安新区内外两环骨干路网交通路网系统已初步形成。

  5.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十三艺节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城市地区开辟分会场,闭幕式拟在雄安新区举办。

  6.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雄县教师刘红玲的参评课例《学习抒情》在列。

  7.河北强化快递员(投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督促企业有效落实派费调整承诺,保证快递员合理收入。持续开展“暖蜂行动”,推动解决快递员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体检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加快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新增1万名快递小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登记。

  8.河北启动2022年度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共有2704名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达到派驻服务条件,服务单位共计2788家。本批科技特派员正式服务期限至2022年12月底。

  9.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河北省所主管高校共新增77个备案本科专业点、新增8个审批本科专业点。

  10.河北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到2021年底,河北实现了3479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参与率达到了46.6%。

  11.“十四五”时期,京冀110家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河北52个县(市、区)94家县级医院。

  12.河北持续加强京津水源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与京津等相邻省市签订《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协同应对水污染环境风险隐患,开展跨界河流上下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协作。

  13.《天津市“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天津塑料污染治理机制运行更加有效,各区、各部门和企业责任有效落实,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末端处置全链条治理成效更加显著,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14.今年,天津将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

  15.2022年,我国将继续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全年预计建设筹集240万套。

  16.我国积极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目前全国已有535个县建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医疗服务效能提高,县域内就诊率超90%。

  17.《关于推进“十四五”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地方人民政府是“十四五”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责任主体,要完善投入机制,多措并举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十四五”完成200万户的改造目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东北风3~4级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