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8-20 23:1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0日电(记者崔利杰)8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路立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上,通报了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调整情况,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协作配合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强化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的协作配合,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执纪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形成建设“廉洁雄安”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实现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勠力同心共建“廉洁雄安”。要进一步完善协作办案机制、沟通会商机制、协作配合机制、跟踪督办机制,不断提高协作配合质效,凝聚新区反腐败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不断以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助力“廉洁雄安”建设,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集团纪委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