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 雄县行政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1-04-13 09:33: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医疗机构设立事项复杂,材料繁琐,因此办理医师执业注册以及变更业务耗时耗力。3月25日,雄县居民王墨迪却没有因此费神。

  当天,王墨迪来到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其办理需求后,主动为她提供免费延时服务,直到将事项办结。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将全面提升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在雄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县行政审批局聚焦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精神,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坚持对标找差,努力打造“六全帮办周到热心、项目代办正意诚心、企业开办便捷暖心、智慧服务高效贴心、一窗通办精致细心”的“五心”政务服务理念和“服务机制好、服务模式好、服务团队好、服务环境好、服务效能好”的“五好”政务服务品牌。

  “我们全力打造五好服务品牌,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助力项目审批跑出‘雄县加速度’。”雄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邵新生表示。

  据悉,3月1日,雄县政务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完成并正式入驻。新大厅设置有交通综合受理区、税务综合受理区、企业专区、医保社保事务区、综合受理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共设56个窗口,全县20个部门、113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为实现“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雄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全业务全流程线下帮办、线上申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时段”“全过程”“全标准”“全好评”“全事项”“全线上”填单辅导及材料预审,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帮办,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同步审批、统一发证”的办理流程,将企业开办需办理的“照、章、印、税、金、保”6个必办事项及“X”个涉及后续准营许可、备案事项实行“一口受理”“统一发证”,使企业开办越来越“简”,切实为企业提供更为便捷、暖心、贴心的服务。

  截至目前,雄县相关县直部门共划转行政许可事项226项,组织全县26个县直部门累计认领了500项监管事项清单,编制检查实施清单516项,完成率100%,已覆盖监管行为257条,覆盖率51.4%。(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陈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