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智慧法院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

2019-04-10 08:59 | 来源: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李志强

  2月20日-22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雄安新区两级法院、智慧法院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法院审监三庭的领导和专家教师进行授课辅导,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答疑。在开班仪式上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雄安智慧法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推进国家法制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切实发挥先进科学技术对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重要保障作用。

  二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信息化不是摆设,关键是应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的短板定向发力、靶向给药,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三要加强督导,务求实效。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学,带头用,发挥好头雁效应。雄安中院要建立信息化应用情况的通报制度,切实加强对下督促指导,对应用好的法院干警要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后的法院干警要批评惩戒。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法官桌面系统、审判决策支持系统、执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审判风险防控系统、诉调对接系统、执行办案系统、一乡一法庭系统等29项培训内容。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课程内容实践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通过本次培训雄安两级法院干警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升了信息化应用水平,为实现新区智慧法院建设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