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雄县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2018-07-08 16:31:53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雄县迅速制定印发了《雄县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7月7日上午,由县委书记万树军主持召开了全县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县长杨跃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树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站位,对标上级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坚决打赢这场安全生产攻坚战。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无安全无雄安质量”的高度政治自觉,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新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组织推动,层层分解责任,重点把握好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好动态清零、坚持铁腕整治三个环节,以严格的监管措施全面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县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明晰职责分工,织密监管网络,杜绝责任空档和盲区;县安委办和大督查办公室要将攻坚行动作为必查内容,分工分片开展明查暗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杨跃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从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定位安全生产工作,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角度来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站位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性。要精准发力,始终保持严管严控、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等专项治理活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零立案”“零处罚”。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政治自觉,县党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不打折扣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清就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吃透方案要求,紧紧围绕10个方面的排查整治重点,落实12项规定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监管责任、宣传发动、自查自改、督导检查四个“全覆盖”,隐患问题、非法违法行为、履职尽责不到位、安全事故四个“零容忍”, 重点领域、“双控”机制、重大隐患、重处重罚四个“严执法”;夯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做好应急准备。

  政府副县长吕伟就学习贯彻《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开展宣贯活动,督促企业依法落实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县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9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