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雄县用工招聘:供需两旺惠及新区百姓

2018-06-26 10:32: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用工招聘:供需两旺惠及新区百姓 ——雄县今年首次企业用工招聘会见闻

  6月19日,雄县2018年度首次企业用工招聘会在县塑料包装城广场举行,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140余家省内外企业提供以本地为主的就业岗位4000多个。据统计,5000余名求职者现场“找婆家”,2036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去年全县关停取缔了一批‘散乱污’企业,一些人暂时失去了工作岗位。此次招聘会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的暂时性就业困难,让他们捧上新饭碗。”雄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向本土及周边企业发出参加企业用工招聘会的邀请后,省内外许多企业积极响应。

  总部位于保定市徐水区的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史璞介绍,该公司接到雄县发出的邀请后,当即进行部署,向雄安新区提供包括管理类、操作工等在内的103个工作岗位。

  像晨阳公司这样积极参会的企业不在少数,总部位于霸州的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了188个就业岗位,招聘专业主要包括外贸类、财务管理类、机械类等;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66个;雄县龙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招聘29人……

  本地企业纷纷制定用人政策,在家门口招人。招聘会当天,华润白洋淀木棉花酒店、中建政研集团等十几家企业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后,迅速选派人员赶赴招聘会现场组织招聘。

  “有上岗合格证可直接上岗,无上岗合格证可免费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100%保就业。”在招聘会现场,58到家家政雄县分公司的招聘宣传语,吸引了众多应聘者咨询和报名。“去年参加了政府组织的月嫂免费培训班并顺利拿到月嫂上岗合格证,我就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心仪的工作。”详细咨询后,来自雄县大步村的黄书敏与58到家家政雄县分公司达成就业意向。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田小燕告诉笔者,该公司计划招聘20人,但已收到近百份简历,目前正在逐一回访面试应聘者,并着手增加招聘名额。

  黄书敏说,她和多数本地人一样,起初得知雄安新区要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时,曾担心未来找不到好工作。正着急上火时,雄县急群众之所急,开展“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组织“企业家大讲堂”,引入周边优质职业培训资源,在县城和乡镇全面启动职业培训,大力开展上门送培训活动,实现职业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已培训13181人,6399人实现就业。(记者 原付川 通讯员 朱峙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安新区雄县用工招聘:供需两旺惠及新区百姓-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