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企业用工招聘:一天内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8-06-19 22:40: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9日电(记者胡安琪、毛鹤然)6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政府举办主题为“精准服务促就业、搭建平台助发展”的企业用工招聘会。包括大型电商平台、共享单车平台等121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565多个。据雄县就业局统计,此次有近5000人前来应聘,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雄县人民政府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记者毛鹤然 摄

  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于雄县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和未就业的高校、职教、技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以雄县县域内用工企业为主,也有保定、京、津等地区企业。招聘会结束后,雄县就业服务局将为企业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网络招聘、求职跟进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雄安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让当地百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招聘会吸引雄安人返乡就业 

  今年33岁的宋欢欢是雄县本地人,在北京工作多年的他听说家乡雄县开展招聘活动,决定请假回家参加此次招聘。宋欢欢应聘的是雄县本地企业的会计岗位,谈到招聘条件,他说:“这里给出的工资虽然没有北京高,但是工作地点就在老家,这点很吸引我。”此外,作为一个即将“幼升小”孩子的爸爸,雄安新区教育的发展,也是吸引宋欢欢返乡就业的重要原因。

  雄县将当地的青年创业促进会、企业家协会和行业协会等民间组织聚合起来,组建了“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促进雄县当地人返乡就业、创业。

雄县市民在招聘信息牌前驻足。记者毛鹤然 摄

  岗前培训促进就业上岗

  培训是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2017年11月,雄县黄湾村村民服务中心曾举办过免费电工和家政职业技能培训,近百名村民参加。今年5月28日,雄县朱各庄镇举行雄安新区农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自2017年6月,雄县采取多种形式培训13181人,培训后实现就业6399人。

  此次招聘会上,雄县本地人吴肖盟是雄县当地一家培训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他谈到,在雄县政府的支持下,雄县本地人可以在职业培训学校中接受免费培训。自2017年学校成立以来,该校已经培训了约3500人,其中大部分学员在培训后找到了自己的工作。

  来自雄县大步村的黄书敏夫妇,原是雄县本地的农民,靠偶尔打零工增加收入。今年3月起,夫妇二人都在雄县当地一所职业培训学校学习按摩、保健的技能。“掌握了技术以后,我觉得找工作都有自信了。”黄书敏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填写求职意向表。记者毛鹤然 摄

  多措并举改善就业形势

  自2017年6月,雄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雄县就业增长三年计划》两个政策性文件。

  今年5月10日,雄县组织成立“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雄县本地微企业和进驻新区的大企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

  据悉,雄县政府的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与农业银行雄安分行、农业银行雄县支行合作,共同开发了农村劳动力智慧管理数字平台,将农村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培训需求、就业创业意愿及参加社会保险等信息纳入管理系统,建立信息库,实施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0671